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心向党”暑期资助走访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文/彭雨 图/刘梦瑶、余昊潼 发布于:2022年09月09日 21:37 点击数:

    人文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资助走访活动于今年暑假圆满完成,走访对象主要针对高中毕业生、本校贫困生及乡村贫困户。团队成员走进自己家乡的贫困地区,向本校贫困生、区内贫困户宣传资助政策,并进行问卷调查,以便走访对象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也希望对他们的后续求学和生活给予到帮助。

活动开展之初,团队成员首先运用了调查问卷以了解村民及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以便在走访过程中能更好地解答相关疑问,并向他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获得政策信息的途径。团队希望通过这些方法,让走访对象能更清晰地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对人才的珍惜。

本次活动宣传的国家政策为贫困家庭提供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途径和渠道,使其在生活中能够切实受益,获得了追求更高质量生活的阶梯,有利于缩小他们与普通小康家庭之间的贫富差距,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增加生活幸福感。而对于贫困学生来说,这项政策有利于培养其感恩诚信的品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就学时的经济压力会有国家为其分担,促使其勤勉励志,走向成才之路。

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对于本校贫困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让家境贫寒的学生有更多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这促进了他们个人的发展,也为他们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更好的先决条件。同时,团队成员在与各个家庭进行宣传交流的过程中也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提升了实践能力,对学校给予我们学生的关怀与呵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国家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