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探索红岩魂,争做新青年
作者:    文/蒋鑫权 图/刘诗颖 发布于:2022年09月01日 17:32 点击数:

炎炎夏日,川农学子如火如荼地展开了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推进党的精神学习教育,2022年8月四川农业大学|“红色耀中华”小队于红岩魂纪念馆展开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红岩纪念馆,门前的那一副巨大的浮雕,各位领导人的雕像栩栩如生,站成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一位位伟人的雕像、画幅,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一件件讲述历史的物件,仿佛让我随着时光倒流,与历史同步,感受着那永垂不朽的红岩精神。历史影像、新华日报、历史物件无一不在诉说着红岩精神。

在八十多年前,这里有着数不胜数的监狱,而这些监狱关押着的全是为革命奋斗的共产党员,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白公馆”和“渣滓洞”两所,有无数的共产党员在此丧命,被国民党残忍杀害。红岩魂陈列馆中保留着许许多多的烈士遗物,这是参观陈列馆的一大吸引。这些遗物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的故事,传递着当年的革命精神,与其说是展品,不如说是一种象征。

一路走来,犹如时光倒流,我仿佛看到他们为国战斗的身影,仿佛感受到他们为民奉献的情怀。以前,我常常疑惑,究竟什么才算红岩精神?而今天,我已经找到了答案,红岩精神就是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是对真理的无悔坚持,是对艰难困境的坦然面对

这次的参观,带给我许多感受也深刻懂得了先辈们不懈奋斗的艰辛,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还不放弃,牢记个人的革命使命,不惜牺牲自己性命,也要为了解放战争而努力拼搏着。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因此,如今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拼搏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让我们真真切切成为建设祖国最有力的新时代接班人,同时发扬爱国、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不怕失败、契而不舍的红岩精神,也即是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出淤泥而不染的崇高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