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祭革命先辈,悟红岩精神
作者:    文/蒋鑫权 图/刘诗颖 发布于:2022年09月01日 17:31 点击数: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四川农业大学“红色耀中华”社会实践小组于2022年8月27日前往红岩魂陈列馆进行初步学习。

团队成员走进庄严、肃穆、宁静的大厅,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观了《红岩魂》系列展览,对《歌乐山的见证》、《歌乐山的记录》、《歌乐山的悲壮》、《这座山属于历史》等内容进行了参观学习,再次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红岩精神”洗礼。红岩魂陈列馆内陈列了很多展板,讲述了一位又一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们都拥有满腔热血,迫切希望能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可是他们却倒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没能等来新中国的曙光。

陈列馆中的照片与文字,生动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被关押时所受的折磨、所作的不懈抗争,无声的痛诉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惨无人道的迫害。陈然,江姐,罗广斌,杨益言……一位位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在眼前闪过,让人深刻感受了那段战斗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信仰和坚持。通过学习,律师们重温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养分,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和极大的震撼。

革命烈士们无悔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就是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召唤,这就是对于伟大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任,这就是摆脱贫困落后、告别专制独裁、追求人民幸福、国家安定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彰显。革命烈士的精神是我们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他们对于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于真理的无悔坚持,对于党的秘密的严格保守,对于艰难困境的坦然面对,对于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

时代没有选择让我们像烈士们那样轰轰烈烈的为祖国就义,但我有一颗同他们一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心。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以先辈们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