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成功举行
作者:    文/黄富君 伦主次仁 图/伦主次仁 发布于:2021年12月27日 17:17 点击数:

1227日上午10:10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院级重点团队答辩在文法楼212如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老师、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成老师、党委办公室陈敏老师,以及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刘钰师姐出席会场,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6支队伍,答辩采用 “3+2” 模式,即3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实践团队各有所长,形式丰富多样,如乡村调研、支教等。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答辩人有序上场进行答辩,他们从团队自身实际情况、团队实践内容、活动安全性和可行性、活动预期成果以及活动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展示。部分团队提出了一些新颖的实践方式,以更好明确团队实践的分工,提升实践的意义。

针对不同团队的答辩内容,评委们分别从活动开展安全性和意义等不同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答辩人精彩的回答之后,赢得掌声的同时也让其他团队获得了灵感。答辩结束后,许多团队从中学到很多新颖的创意。有团队表示:没想到其他实践团队安全性考虑这么到位,很值得我们学习,在实践过程中保证团队成员安全十分重要,我们下次会汲取经验,完善我们团队实践策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2支院级重点团队,学院对重点团队寄予厚望,希望各实践团队继续完善自己的实践方案,争取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