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童心向阳,“河”你一起——栗子·星萤团队小河镇支教圆满开营
作者:    文/邹蕊汐 胡蝶 图/邹蕊汐 发布于:2022年01月21日 14:06 点击数:

1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栗子·星萤团队前往雅安市天全县小河镇准备开展为期7天的寒假社会实践。

上午九时,冒着霜露,孩子们有序地来到小河文化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团队安全组长对孩子们进行体温监测,并提醒来访家长扫描场所码,确保活动的安全进行。

开营仪式上,团队选择了“自画像”、“击鼓传花”等活动,增强彼此间的了解与交流,同时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自画像环节,每一位小朋友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画出自己喜欢的食物,对喜欢的事物进行“自我画像”,以此介绍自己的喜好,让其他小朋友了解自己。

随后,团队成员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营地公约的制定。公约主要包括营地纪律问题和环境问题,制定完成后张贴于教室前方。有事一起商量,规则一起制定,在民主的环境下,孩子们更加容易接受和遵守规则。

通过一上午的开营仪式,孩子们和团队成员间都建立起了友好的关系。

小朋友们纷纷说道“希望在这七天里,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更多有趣的事情,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团队成员表示,在开营仪式上看到这些小朋友们纯真的笑容,就希望带给他们更多的陪伴与爱,把温暖洒向小河镇这一方土地。

据悉,目前我国教育仍然存在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且乡村留守儿童居多,缺乏父母的陪伴。此次实践团队来到小河镇,主要通过用陪伴式的教学方法,希望在这个寒冬能够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