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川农学子赴成都市白云村调研
作者:    文/吴文静 胡蝶 图/陈迎澳 李舒雲 发布于:2021年08月29日 18:35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7月27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白云村进行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陈迎澳李舒雲进入白云村,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文化项目。经工作人员介绍,白云村利用共计 97.48 亩的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引进“天府水乡•国际乡村俱乐部”等5个高端休闲项目,建设高端休闲项目,推动了农业新兴业态发展。同时,当地还利用农户新居房屋,组建旅游开发公司,启动乡村客栈联盟、精品农家乐建设,引导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项目,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

此外,团队成员陈迎澳李舒雲进入了白云村村民自主组建的白云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是采取向银行融资和引进社会资金的方式筹集资金的并且自主实施了土地整理和新村建设。

白云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和四川百强名村,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因此团队队员通过提前电话联系、出示介绍信等方式,来到了白云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调查问卷取得了详细的资料,加深了对乡村文化人才引进状况的了解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白云村乡村调研之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对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团队后期研究成都乡村文化人才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积累了详实可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