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川农学子共探绿色转型奥秘,共推绿色发展
作者:    文/晏黎 刘兆芳 图/晏黎 钟骁舜 发布于:2021年08月29日 18:36 点击数:

8月7日到8月13日,人文学院绿色转型小队15名成员于线上和线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绿色发展调查”的问卷调查活动,全面、广泛、深入了解当前多个地区绿色发展形势。

此次选择对绿色发展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分析,旨在了解国民对于绿色发展的感知情况,深入挖掘绿色发展精神和其影响程度,调动起更多的人了解绿色发展,鼓舞个人去做好绿色发展举措,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共同铺好中国走向绿色发展的道路。

本次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综合数据得到有效反馈为100份。表单围绕绿色发展理念、作用、实施路径、关键、个人行动、建议、障碍等方面展开。绿色发展小队成员对数据进行了有效的分析和处理,整理出统计视图。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了解绿色发展,了解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及带来的好处,并且在现实生活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在共建绿色发展措施方面,大家普遍赞同发展绿色经济和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紧跟其后的是环境治理和宣传教育以及新兴产业萌生。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团队以麦客表单为媒介,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成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调查,了解到了中国在整体上的绿色发展概况。团队通过数据汇总,分析了国民对绿色发展的态度,同时希望可以引起更多的人去了解绿色发展并且作出贡献,号召周围的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