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川农学子探访新都区高院村,进一步了解乡村发展现状
作者:    文/余桥 洋汶 胡蝶 发布于:2021年08月29日 18: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乡村发展现状,8月4日至6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成都市新都区新桥村,围绕当地乡村产业和人才引进情况采取走访询问的方式开展调研

首先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政府引进乡村人才的具体方式主要为公招和选调,其中当地已引进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人才31人,同时寻找了符合本村需要的种植药材水果的专家、病虫防治专家同时,当地政府通过集体开会、邀请专家指导、考察其他示范村等方式进行人才培训。

在走访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新桥村政府部门对历史文化古迹和传统建筑的保护十分到位,并且成功的通过旅游产业及文创产品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成为了典型示范村。与此同时,当地居民致力于将农业与旅游业结合,发展出了万亩柚子园景区、农家乐及观光缆车等相关产业。村民通过种植柚子、中药材和多肉植物等手段每年进行品种改良,推动产业发展。

通过为期两天的探访调研,团队成员意识到新桥村正走在乡村振兴的高速路上,并了解到政府正致力于解决人才在发展中面对的问题,引进高素质的农业型人才,努力推动当地的持续进步,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