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调研数据分析结果
作者:    文/张龙祥 陈迎澳 发布于:2021年08月29日 18:30 点击数:

8月10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团队组织线上讨论,总结了问卷和走访数据分析结果,对成都周边乡村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初步的归纳。

虽然团队调研的五个乡村已经处于稳步发展中,但根据团队实地调研来看这些乡村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基础设施滞后,“田网、路网、渠网”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其次是农业经营者素质不高,许多农技人员身兼数职,部门之间的配合也不够紧密与此同时,乡村各产业仍然渴求高素质人才缺乏可以对生产销售等流程进行指导的人才,产业规模化程度也有所欠缺。

团队成员就以上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首先是乡村干部的培养与配备方面当地在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引进懂得运用市场和信息化的人才。其次当地还需要注重产业发展的合理规划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保障农民切实利益的同时促进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总而言之,通过调研分析,团队认为如今乡村建设不仅需要各方面的技术人才,更加需要高素质的文化人才。当代青年应切实乡村实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乡村输送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和文化人才,以期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