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川农学子持续走访四川地区剧本杀场馆
作者:    文/杨静怡 严斯佩 胡蝶 发布于:2021年08月29日 18:32 点击数:

在全国产业结构持续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了解剧本杀行业传统的产业模式,探究剧本杀行业产业新形态的趋势,由剧本杀爱好者组成的少年侦探团对四川地区的剧本杀行业进行了持续走访和深入调研。

团队实践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团队成员杨静怡、蒋琬立、刘婧、刘薰遥和任可也分别对成都、南充、遂宁、雅安等地的剧本杀店铺进行了线下实地走访。在走访前,团队成员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制定了相应个性化采访提纲,希望能够有针对性地提取到有用信息。

在对实地走访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后,团队成员发现剧本杀行业的发展现状受所在城市发展水平的影响。团队成员通过对成都、雅安、南充、遂宁等地剧本杀消费者数量、消费水平以及剧本杀场馆进行对比,发现成都剧本杀行业的成熟度远高于其他三个城市。总体上来说,剧本杀行业在四川地区的普适水平较低,消费者以大学生为主,消费者结构单一。

然而,随着国家经济水平持续上升、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高,加之互联网传播媒介的普及,四川地区剧本杀行业仍然迸发出强烈的生机。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尤其关注剧本质量、场馆的地理位置与服务水平等方面,剧本杀的从业人员能否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服务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

团队通过剧本杀在四川地区的发展形势,了解到了新兴产业的发展态势,致力于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对四川省部分城市进行持续走访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对于四川地区剧本杀行业有了初步认识,并根据调研到的信息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