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组织发展>>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0上半年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
作者:    管倩 发布于:2020年06月21日 18:00 点击数:

为加强全体学员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加深对党中央相关政治决策的理解,感受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感受党员作用发挥,全体学员于6月19下午1830分在十教A208,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了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其中五位学员围绕实践成果汇报。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发展部承办,并邀请到了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胡勇军同志、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代理主任杨春燕同志,文化支部代理副书记曾好同志,以及汉语支部代理副书记华紫瑾同志作为评委为各小组的分享汇报打分。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第一小组成员发布麦克表单调研了50名左右不同政治面貌的群众后整理成实践成果,结果显示,大部分调研对象认为在此次防疫过程中,党员坚持了底线思维,党员群众联动防控、群众积极上传下达效率较高,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组利用电话连线的形式对邛崃市卧龙镇卫生院院长王虎同志进行采访。旨在深入挖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基层党员发挥的积极作用。实践过程中各学员深刻认识到党员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责任感和行动力。

第二小组成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党员作用发挥”这一主题线上通过问卷搜集,围绕人民对党员在此次疫情中作用发挥情况评价展开调查,线下通过对不同岗位的党员,如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铁路运输基层党员干部、学生党员等展开调查,具体了解他们在防疫过程中的贡献。实践过程中各学员深刻理解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的重要角色。

第三小组成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党员作用发挥”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共采访了6名学生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3位不同岗位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加深对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认识

第四小组成员以线下采访为主要形式进行实践,返校成员在校内及雨城区进行调研采访,未返校成员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线下、线下调研,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该组成员将更加关注时事防疫政策、新闻,积极在党组织、社会、家庭、亲朋好友中,广泛宣传党的防控政策,弘扬正能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号召大家不造谣不传谣,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

第五小组成员用麦克表单收集了60余份反馈,覆盖群众到党员,了解到大众对此次疫情防控的了解及满意度,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看到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和工作,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党员作用发挥的理解,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激励全体学员向党组织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