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组织发展>>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0上半年发展对象自主讨论会
作者:    文/易相丞 图/管倩 发布于:2020年06月15日 18:23 点击数:

为了检验发展对象党校理论学习成果,加强全体学员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加深对党中央相关政治决策的理解,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全体学员于6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在十教A208,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了自主讨论会,其中五位学员围绕五大主题进行了讨论成果汇报。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发展部承办,并邀请到了前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胡勇军同志、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代理主任杨春燕同志,以及汉语支部代理副书记华紫瑾同志作为评委为各小组的分享汇报打分。

一、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是如何持续开展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次脱贫攻坚系列讲话)

第一小组的成员从“政策解读、文件梳理”、“疫情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我身边的脱贫故事“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了坚强领导、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展示了雄厚的综合实力。

二、此次疫情期间党员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作为党员发展对的我们应如何在全民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

第二小组的成员针对这个党员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得出了以下结论:党组织积极领导人民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党员勇于担当不畏牺牲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此次疫情期间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并提出了作为发展对象,应该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二落实行动,做疫情防控常态化第一响应人的观点。

三、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第三小组的成员从“全国一盘棋,举过动员,合力抗疫,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党集中统一领导的能力,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彰显政治优势“、“人民至上,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彰显经济优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文化优势”,“复工复产有力量,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有制优势”六个角度,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四、针对企图破坏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组织或个人,你有什么话要说?

第四组成员首先从历史角度阐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祖先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然后论述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一直是我国各族人民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能够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加强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有利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论点得出了“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不仅是我国的历史选择,更是时代的必然要求,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的结论。

五、以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为背景,身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川农学子的我们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义务?

第五小组的成员从疫情常态化着手,具体解释了其代表着中国的疫情防控迎来一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把握党的防控部署措施以及防疫精神。自觉响应防控政策,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作为川农学子我们要积极关注院校通知、听从学校指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应尽自己的能力传播防控疾病的知识,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科普给亲人朋友,帮助身边的人保护好自己。

讨论会的最后,胡勇军同志对各组学员的分享汇报作出了点评,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讨论会进一步加深全体学员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党员作用发挥的理解,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激励全体学员向党组织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