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第四次研究生学术研讨
作者:    李腾 发布于:2019年11月18日 15:38 点击数:

为动员、鼓励学院老师及研究生积极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统一学院硕士研究生及老师们的思想认识,1114日上午,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于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四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岳龙华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研究生汇报两小组收集整理的信息。自科基金小组主要从自科基金写作技巧、自科基金申报流程、申请书结构、申请注意事项、思维方式及自科基金近三年相关专业代表性项目一览等几个板块展示了本小组收集的内容;社科小组则主要从社科基金简介、近三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1 号文件等政策性文件中管理学的切入点、近三年社科各项目申报比例、社科基金近三年管理学科目代表性项目一览及社科基金申报建议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本小组收集的内容。

学生展示自科基金收集整理的信息

学生展示社科基金收集整理的信息

接着岳龙华老师从自己基金项目申请失败的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近两年申报的选题,并提出了今年预计申报的项目方向,并在失败经验的反省上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原则,最后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项目申报的资源。任大廷老师也从自己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启示。

岳老师分享经验中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重要的是勇于尝试,在不断反思的路上不断前进,就总会有成功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