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次研究生学术研讨
作者:    发布于:2019年11月01日 09:36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点建设,统一学院硕士研究生及老师们的思想认识,1031日上午,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于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岳龙华主持。

本次研讨会由陈娟、杨仕元两位老师主讲。陈娟老师从选题反思、研究突破、研究设计细化及研究实施与进展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目前正在从事的“四川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研究”课题,并根据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在场学生给予提醒。各老师分别从政策趋势、研究目的与意义、核心概念界定、管理学专业特征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仕元老师则主要介绍了“新型职业农民创业研究”课题目前形成的成果,大概内容包括新型职业农民创业的突出问题、研究理论支撑及理论结合实际所形成的模型,并着重将文章的两个模型提取出来,阐明自己目前遇到的困境,虚心讨教,以期完善自己的研究。各老师结合自己与农民打交道的亲身体验,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并给予了一定的启示。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老师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各学生从老师们的展示与讨论中也接触到了新领域,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学生而言,都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