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学院抓细落实就业与升学指导工作
作者:    作者:胡蝶/文 张力丹 赵杜聿恩/图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7日 15:16 点击数:

为了助力人文学子了解升学就业升学最新动态,推动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开展,1022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到了成都润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清华先生,于十教二楼小礼堂进行了就业与升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定位准确,贴船下篙

讲座伊始,在对现场学生的职业规划了解情况展开了简单调查后,吴清华对“职业规划”进行了定义,“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同时,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在考研考公、出国留学等多个就业渠道中确定个人职业方向。

此外,他以数据、图表的形式,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当下社会经济环境以及2015年至2019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从时代特点的角度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和目标。

分类梳理,狠抓落实

吴清华针对普通就业、考研考公、出国留学等方面,对比分析了其未来就业形势。他通过多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国内学生和海归学生的工作机会、工作待遇的显著差异。他指出,在当下就业市场中,企业招募应届生的时候,更多倾向于硕士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的学生工作机会更多,薪酬总体水平更高。

“吴老师用残酷的现实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更让我们为自己的未来就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汉语202001班的刘文婷说道。

高光时刻,提前置入

面对当下就业形势严峻,考研竞争激励的实际情况,吴清华根据多年指导就业工作的经验,结合现今国内社会环境,建议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就业早谋划,升学早准备。他认为升学可以暂时避开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学历的提升也可以增强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最后,他围绕“升学”这一方向,对往年毕业生考研意愿和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多角度指导学生如何合理选择考研院校与考研专业,为未来准备考研的学生指引方向。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开展“人文职业坊”系列活动,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就业规划和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