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抓牢三个体系人文学院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    作者:刘生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09月29日 16:16 点击数:

充分利用好“金九银十”的秋招机会,学院抓牢“领导、服务、激励”三个体系,多举措并举切实做好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牢领导体系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共同担任就业领导小组组长。构建“学院领导—系室主任—班主任—论文导师”四级联动机制,领导和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调研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学院专业的特点,分系室召开就业座谈,目前各系室已经从考研出国、考公事业单位、普通就业等几个层面建立台账,每一类别安排专门教师指导和服务,分门别类精准指导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学院与各系室签订“十四五”目标任务书,确保在此期间各专业就业率不低于全校的平均水平,升学率达到各专业毕业生总人数的25%

抓牢服务体系

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要求,切实开展“人文职业坊”系列活动,通过抓住毕业生的就业痛点和难点,举办“简历制作门诊”、“考研门诊”、“考公门诊”、“职场礼仪门诊”四个“门诊”就业指导讲座,从简历优化、考研规划、考公指导、面试帮扶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多维度的就业指导。学院致力于将四个“门诊”常态化,学生可根据个人空余时间,到文法楼214办公室随时进行咨询,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就业规划和指导服务。

抓牢激励体系

每年从学院基金中预留专项经费奖励就业工作。严格考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系室、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目标完成情况。针对各系室、毕业班的考公考研情况、出国留学情况以及普通就业中的高质量就业设置专门的奖励办法,加大高质量就业的奖励力度,激励更多同学从好就业到就好业。

据悉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目前高质量就业已达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