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53期——考研“黑马”分享成功秘籍
作者:    作者:文/胡蝶 图/王玲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1年06月08日 16:07 点击数:

为帮助人文学子明晰考研目标,选择合适的备考方法,64日下午420,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职业坊第53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并邀请到了四位优秀毕业生于逸夫楼小礼堂分享交流考研经验。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成老师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卿至,如今已考研到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她从个性化的选择、正确的方法、付出实际的努力、稳步地坚持和强心脏五个方面总结出考研“上岸公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考研经验。

成功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何馨恬,根据政治、英语、数学等考试科目特点,具体介绍了对应科目的应试技巧,并分享了相关考研资料,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备考指明方向。

英语专业的张杰在周围人的质疑中,突破自我,成功“逆袭”重庆大学。他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开场,与在座同学积极互动,引起现场频频欢笑。之后,他从考研前期准备、考研初试准备、考研复试准备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认为,选择大于努力,自己上岸只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希望各位考研的同学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出正确的选择。

“考研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来自英语专业的肖键,跨专业考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他通过“PLOG”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内幕”。在他看来,考研过程中发生的种种事情,是学习,也是生活,二者不可分割,我们应该尝试去享受这一部分的生活。

活动的最后,刘生成老师对即将考研的人文学子寄语:“希望同学们记清楚分享会上的关键点,希望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一路绿灯!”相信人文学院考研学子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吸收借鉴优秀毕业生的考研成功的经验,专心备考,奋发向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