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第四期团委•学生会部门主干党史思想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4月06日 20:56 点击数:

46日下午1630,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学习部承办的第四期团委·学生会部门主干党史思想学习圆满结束,学院共计六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党史思想学习。

本次党史思想学习聚焦两会热点词汇及精神,带领团委·学生会部门主干深入了解两会的含义与意义,推动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

在本次党史思想学习上,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门负责人邓钦文作为主讲人,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谋福祉”、“走自己的路”、“军队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六大新走向”、“知止而后有定”等七个热点词汇全面概括了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并列出了七大看点:一看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形成,为祖国未来15年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性的支持;二看国家从稳和进两方面提供了开局之年基本发展目标;三看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看深入探讨疫情防控;五看六稳六保,把就业问题提到首位,充分保障民生,保障就业,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差距;六看法律体制的完善;七看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中国从内从外逐步稳定,形成持续高效的发展。

除此以外,主讲人邓钦文还总结出了2021全国两会六大关键词:“远景目标”、“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宏观政策”与“就业社保”,分别从宏观到微观,从经济到民生,从法律到外交,从科技创新到绿色转型等方面将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等各个方方面面串联,为各位团委·学生会部门主干了解国家远景目标打下了结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