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新星讲师,非我莫属”—人文新东方杯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
作者:    陈俊霖 发布于:2021年04月06日 18:25 点击数:

全校同学:

为提高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给希望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教学能力的平台,特举办本次教学大赛。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成都新东方学校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日—4月30日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2018、2019级本科生优先)

四、报名通道

报名参赛选手需要加入“新星讲师,非我莫属”-人文新东方杯课程教学大赛群(QQ群号:783331935),相关事宜将在本群通知。

五、赛制流程

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分校区进行,复赛和决赛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举行。

(一)第一阶段:初赛阶段(4月6日-4月20日)

初赛形式:教案撰写+说课比赛。

教案撰写:参赛者按照大赛群内所提供的模板结合自身实际,从小学、初中、高中三阶段和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中选择某一阶段的一门课程(也可自行选择其他科目如物理、生物、化学等),自行确定赛课主题、设计30分钟课程教案。请于4月15日晚18:00前将教案通过大赛群里的二维码上传,同时填写麦克表单即为初赛报名成功。评委组根据选手提交的教案筛选出100名优秀教案参赛者进入说课比赛。(大赛群为唯一报名提交通道,三校区选手一起参评,共选出100名优秀教案参赛者)

说课比赛:4月20日,参赛者对所制作教案的内容进行6-8分钟的讲解,由评委老师统一进行评分,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前30名选手晋级复赛。(说课环节为分校区进行,100名优秀教案参赛者于各自校区进行说课评比)

(二)第二阶段:复赛阶段(4月27日上午)

复赛形式:无领导小组教研比赛。

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分组(总计3组,其中语文科目、数学科目、英语科目各一组,每组10人),无领导小组教研内容为“讨论某知识点的最佳讲解思路”。评委根据选手的个人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成绩排名前10-12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三)第三阶段:决赛阶段(4月27日下午)

决赛形式:现场授课(9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参赛选手根据复赛所讨论的讲课主题方案进行现场授课比赛。通过赛前抽签的方式确定讲课顺序,并由评委统一评分。

决赛成绩=教案得分×30%+现场授课得分×60%+回答提问得分×10%。

六、奖项设置

奖项及数量

奖项内容

一等奖

1名

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新东方教师岗入职offer+二课(各类获奖)赋分3分;

二等奖

2名

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新东方教师岗入职offer+二课(各类获奖)赋分2分;

三等奖

3名

荣誉证书+奖金600元+新东方教师岗入职offer+二课(各类获奖)赋分1分;

优秀奖

6名

荣誉证书+奖金200元+新东方教师岗复试直通卡+二课(各类获奖)赋分0.5分;

祖国园丁奖第13-30名

奖品+成都新东方学校实习证明+二课(各类获奖)赋分0.5分;

新星老师奖第31-100名

奖品+“星光计划”暑期集训营直通卡+二课(各类获奖)赋分0.5分;

初赛排名

前40%

获二课(文化艺术)赋分1分。

奖项注解:

1.新东方教师岗复试直通卡:免简历筛选及一轮面试,直接进最终面试;

2.“星光计划”暑期集训营直通卡:免简历筛选及面试,直接进入“星光计划”暑期集训营。

七、竞赛相关事宜

(一)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修正或者补充,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二)本方案解释权归此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