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二讲圆满结束
作者:    文/邱扬 图/卯金爽 发布于:2020年10月28日 20:48 点击数:

1027日下午16:30,人文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讲于一教108圆满结束。人文学院副院长任大廷担任主讲人。

本讲课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鲜明主题、奋斗目标、发展理念、发展布局、发展动力、安全保障、外部环境、政治保证、治国理政世界观方法论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发展在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综合国力提升、社会形势良好、人民获得感增强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这对国家的发展和提高世界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讲解过程中,任大廷播放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和意义的相关影视片段,加深了学员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面对新的发展阶段,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更应通过不断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来提升自我的思想道德修养,同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任大廷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紧密联合在一起,引导学员思考如何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将新发展理念同学习发展结合在一起,倡导学员不能止步于“以钢为纲”,要通过学习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在大学期间要规律作息以可持续发展。课程最后,任大廷讲解了进行科学的实践调查、培养“尖叫思维”等方法论,鼓励学员积极实践、创新思维,在锻炼中培养自我良好的身心素质。

本次课程让学员感受颇深,“本期课程让我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在今后,我会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献出青年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