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领航计划”第十四讲顺利开展
作者:    文/熊智化 向秋霖 图/熊智化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4月05日 01:06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全面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历史定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由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发展部举办的“领航计划”第十四讲——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2日13:00在文法楼212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主题分享会面向学院全体同学,由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发展部部长朱桓妤主讲,主要内容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历史地位两个板块。

首先,主讲人朱桓妤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新的飞跃。朱桓妤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同学深刻认识到这一理论的本质。随后,朱桓妤向学院学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分析了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主要的历史地位、在世界历史进程中的历史地位以及该理论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延伸,从而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这一理论的本质意义和历史地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加深同学们对该思想的体悟,同时提升人文学子的思想水平,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党史专题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