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2021-2022学年评优评奖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黄橼 敬媛媛 陈俊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10月18日 17:34 点击数:

连日来,人文学院2021-2022学年评优评奖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了优秀学生、优秀班集体、国家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等集体与个人项目的评选。

9月27日院网发布“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通知后,共有近300人报名参评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根据评选标准,以综合学业位点为依据,最终拟定评选优秀学生132人,优秀学生干部46人。在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上,本年度共有人力201901等10个班级申请参评“优秀班集体”。10月14日,学院召开“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会,各参评班级从班级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及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全方位讲述了班级整体情况,最终推选汉语202001、人力201901、英语202104三个班级参评校级优秀班集体;推选汉语202102、汉语202103、人力202104、行政管理202001、英语202104五个班级拟评为院级优秀班集体。答辩会为各个班集体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各优秀班集体为其他班级的管理与建设提供了范本,也激励着全体新生班级向优秀看齐。

在评优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评奖工作也在同步有序开展。10月5日,院网发布“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后,共计收到200余人的申请。

10月12日“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上,张俊嘉等11位参评同学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陈述,最终英语202001张俊嘉、汉语202002蔡雨轩、人力201901朱玉情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拟获评“国家奖学金”。会后,学院评审委员会集体讨论,推荐张俊嘉和蔡雨轩两位同学参评“优秀学生标兵”。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中,以必修加权成绩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和综测素质测评成绩同年级同专业排名为评选标准,首选评选两项成绩均在前10%的同学,在单项破格的基础上,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优先。“优秀学生奖学金”及“社会捐资奖助学金”按照综合学业位点从小到大评选。最终,经过对参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和评选,何思燕等52名同学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罗雅琳等9名同学拟获“优秀学生奖学金”,杨津铭等18名同学拟获“社会捐资助学金”。

评优评奖工作期间,学院始终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公开各项工作进程,并根据各小班学风建设情况,进行评优候补名额调节分配,以此鼓励各小班积极加强小班班风学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院风学风氛围。

此外,学院还将持续推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单项奖”等项目的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