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四学院联办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杨一扬 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6月13日 09:24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团员青年员应争做五个模范。为号召新时代的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水利202105支部,英语202102支部,食工202106支部,物联网202101支部四院四支部联合举办了“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并于68日晚1930分在十教A-203顺利召开。活动特邀人文学院第八期青马班成员刘静、食品学院文艺活动部艺术团副团长兼食工2004团支书刘洋、食工2102班团支书胡怀祥、校园安全服务中心马贵芳作为嘉宾。


观看青年大学习,听双语新闻播报

活动伊始,一首庄严而激昂的团歌拉开了活动帷幕。首先,通过观看青年大学习视频,团员青年们学习到了新思想,也认识到了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作为。随后,来自英语、食工专业的同学对国内外时事新闻进行了中、英双语播报,这让团员青年对当今世界时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启示团员青年要关注世界,关注实时,立足限制,砥砺奋进。

举办知识竞答,开展诗词接龙

紧接着开展的知识竞答环节,通过一系列问题增强了团员们对我国近年取得的科技及工程等多方面成就的了解。除此以外,在有关国家、奋斗等主题的诗词接龙活动的开展中,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现场氛围活跃,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和昂扬姿态。

听学习分享,争做五个模范

其后,人文学院第八期青马班成员刘静师姐分享自己在青马班学习的心得以及自己的班级及部门干部经历,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干提出的新要求。刘静师姐的分享让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她热情服务同学、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

展讨论结果,观调研视频

    随后还展现了英语202102班事先开展的有关筑梦实践分会场的讨论结果,其积极的讨论表现出共青团员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和他们参与活动的饱满热情。同时,在现场播放的采访调研的视频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都畅谈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了解,表达了参与筑梦实践的热情。

    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园安全服务中心的马贵芳同学为我们开展了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科普。通过此次科普,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都有所增强。同时,为严肃考风、优化学风,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本次活动安排了诚信考试签字环节,活动现场,同学们有序上前签字,许下庄重承诺。随后邀请到食品学院文艺活动部艺术团副团长兼食工2004团支书刘洋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最后伴随着缓缓地团歌声,本次团日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