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知法懂法,与法同行--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王语瑶 发布于:2020年12月17日 12:04 点击数:

为推进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并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知法懂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十二月党日活动。各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做知法懂法,与法同行的好党员"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支部通过主持人播放视频,支部党员分享见解等方式,深入、全面地学习了全国法制宣传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相关知识,培养了党员同志们的宪法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其弘扬宪法精神。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从概述、意义、内容三方面出发,具体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详细阐述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学生党员应如何增强法律意识,推动支部学生党员同志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借助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概况,并通过知识竞答方式,使同志们明确了宪法的地位、重要性和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英语学生党支部首先通过文字介绍和时间轴梳理,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核心理念,接着分别解读了民法典中七个领域的亮点,最后借助视频材料和详细示例,使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体会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推动培养其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支部同志们增加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的了解,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知法懂法,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同时弘扬法制精神,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