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支部干部培训会
作者:    文/宋丹丹 图/宋丹丹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4年04月02日 20: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4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为与会同志讲了《从“支部建在连上”谈党支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党课。他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印发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谈起,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从“支部建在连上”提出的背景、思路、重要意义等对““支部建在连上”这项建党建军的一项基本原则和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对支部工作职责的解读,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充分落实支部的宣传执行、组织学习、教育和监督等各项基本职责;支部干部要牢记宗旨,身体力行,敢于担当,坚持群众路线,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还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党课和党日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