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院召开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陈俊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07月07日 17:19 点击数:

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于7月5日在成都校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目标,提出学校将实施“五大工程”(高峰学科引领工程、高原学科提升工程、基础学科振兴工程、带动学科融合工程、学科建设治理工程),全力推动实现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坚破难,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跑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加速度。

7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传达了“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的具体情况,结合学院实际,他着重就“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的任务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全院教师务必要紧密结合学院、专业及自身发展,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实现;要紧密结合专业发展的需要,团结合作,形成专业建设团队,力争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育人质量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李清源结合会议精神,就今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作了强调。他要求,英语系要从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过程管理规范等方面继续推进翻译硕士点的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点要进一步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功夫;中文系全体教师务必抓住机遇,创造条件,做足准备工作,力争早日成功申报硕士点。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攻坚破难,奋勇争先,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