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陈俊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06月24日 10:54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日,人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前往多地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和红军村开展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练兵场、红军总医院、红军总政治部、红军井、总指挥部、红军大学等原景,支部成员杨柳感慨道:“虽然岁月洗去了很多古迹的色彩,但是,那份坚毅、那种精神,仍然鲜活地刻印在这块土地的每一个角落。不忘历史,方能砥砺前行这次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这为共同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考察学习结束后,支部还通过答题、游戏等形式,对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巩固及升华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学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孝泉镇德孝城、剑南古城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活动。支部同志们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年画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特色文化深入了解“孝”文化相关的故事,感受到大孝之乡的淳朴民风和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天益老号”酒坊、古窖池群等体验了剑南古城中历史悠久的“酒文化”。同志们在浓浓的乡村振兴氛围中发现了丰富的课程思政等专业建设与教学素材,纷纷表示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管理类系教工党支部前往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农业科技园区的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代表着民族团结的藏茶文化发展史和非遗传统制作技艺。支部成员陈曦感慨道,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具有400多年的历史沿革,制茶历史可追溯至1546年,走进藏茶贮藏库房,深刻感受雅安藏茶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体会党建领航中的雅安藏茶产业发展对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成都教学部教工党支部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响应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的号召,开展趣味运动会和“环境美化我先行”活动,清理活动场所的垃圾,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意识,呼吁大家关注身边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当,以饱满的激情奋力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