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职业坊—生涯彩虹图 规划未来路
作者:    文/邱扬 图/卯金爽 发布于:2020年10月25日 17:11 点击数:

为更好指导同学在大学阶段合理利用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23日下午16:30,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部承办的人文职业坊——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在文法楼618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特邀到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主讲。
   本次活动从生涯彩虹图和平衡轮两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和阐释。活动伊始,陈俊霖通过热身小游戏“乌鸦与乌贼”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活动过程中,陈俊霖首先展示了舒伯的生涯彩虹图,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生涯彩虹图中学习阶段、工作阶段、休闲阶段等独特的见解。接着,陈俊霖做出提示,需结合生活实际对生涯彩虹图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联想。于是,一位同学分享了亲人的求学经历,认为学习是人不断提升自己的需要。
随后,陈俊霖协助同学们针对大学阶段的角色,动手制作个人的平衡轮。分享环节中,同学们按照自己对平衡轮各方面的理解和标准分析了多彩的个体差异性。同时,陈俊霖指导同学对比自已绘制的平衡轮与自我理想的平衡轮,从中找出差距并考虑实际情况,想出可行的解决方法。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收获了新友谊、又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都能够做出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努力,实现最美的生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