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干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文/贺俊麟 官婧懿 图/朱珂熠 发布于:2020年10月14日 10:06 点击数:

1013日下午16点,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于第十教学楼A-201召开本学年第一次团干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加深各支部团干对团委工作的认识并提高团干对支部工作的重视。学院共166位团干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团歌,团委组织部部长官婧懿宣布团干大会正式开始。

主讲人官婧懿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一、团委组织部职能介绍。通过主讲人的讲解,团干们了解到组织部是团委中的核心部门,是连接党、团及各团支部的重要纽带,其主要职能为建设共青团并处理团的一切有关事务。二、团干基本认识讲解。通过这一环节的分享,四位团干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主讲人对全院团干发出倡议,希望团干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加强对班级的建设和完善。三、团干基本工作讲解。主讲人通过对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团籍整理、团日活动8项工作的讲解,为团干的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支撑。四、支部考评方法公布。主讲人强调,团干需要充分认识到干部身份的重要性,保证较高的工作积极性、规范性和完整性,以更好地建设团支部和院团委。会议的最后设计了答疑环节,解决了团干们对工作存在的疑问及顾虑。

伴随着团歌的合唱声,本次团干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让新生团干以及高年级新换届团干更加了解团干身份的意义和职责,相信通过此次大会,人文学院团学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都会得到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