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薪火相传,牢记使命
作者: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服务部 发布于:2020年10月16日 16:51 点击数:

1015日下午14:30,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办,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服务部承办,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协办的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系交流会在1504教室举行。人力资源管理系部分教师、人力资源管理系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和12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

见面会伊始,人力资源管理系岳龙华教授、李崇梅副教授先后致辞。他们希望2020级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找到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在学习方面,要改变高中的学习方式,更加积极和主动,善于思考和提出问题;在生活方面要学会包容,和寝室同学、班级同学搞好关系。在做人做事方面,要有底线思维,遵守校规校级和社会公德。通过努力,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经验交流环节。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已通过创新创业专项保研我校的2017级本科生万艾琳同学分享了参加科研赛事相关经验,介绍了学校学生组织概况,并重点强调学生干部的本质还是学生,一定要搞好学习。已保研重庆大学、必修课加权和综测同年级双第一的2017级本科生庹艺雯同学重点介绍了保研条件、保研夏令营流程,分享了自己规划学习和学术论文撰写的经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雅琳详细交流了考研目标选择、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的内容,由衷希望新生从大一就打牢数学和英语的基础。必修课加权和综测同年级双第一的2019级本科生付宝怡向新生分享了她大一一年的学习经验,从文科科目、理科科目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方法。

交流环节之后,2020级新生宋泽安表演了小提琴独奏《Way Back Home》,将交流会带向了新的高潮,新生沉浸在音乐的氛围中享受着,精妙的演奏博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掌声。2020级新生班3位班长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参会后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吸收师姐们的经验,规划好大学的生活。望在交流会之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新生能对专业及未来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定好之后的发展方向和前进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