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遇见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    文/冉媛 陈敏 图/马彬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4年04月11日 11:49 点击数:

满园春风来,花开遍野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人文学院于3月16日至4月20日春日到来之际,举办了“遇见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为学子提供一个释放压力、体验成长的平台。“遇见成长”系列活动分为“心灵春旅”踏青活动、“寻找你眼中的春天”摄影活动、“静待花开”种花活动。

踏青之旅,丈量春日

山花烂漫,踏青而行。3月16日,“心灵春旅”踏青活动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正式展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组织下,前往桃花山进行踏青。活动中,同学们欣赏着沿途的自然风光,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在自然的怀抱中,感受春风拂面,聆听鸟儿歌唱,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让心灵得到深刻的疗愈。他们在山间小道上留下足迹,收获成长的感悟,同时,他们拍照打卡,观赏风景,将自然的美好定格为永恒的记忆。他们在山间小道上留下足迹,收获成长的感悟。

活动参与者刘加琪表示:“踏青使我在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在舒缓学习工作压力的同时获得了持续拼搏成长的动力。”拥抱自然,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更帮助他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寻找到宁静的一隅,树立起阳光的心态。

摄影之行,寻觅春日

光影交错,捕捉美好。3月22日,同学校园内穿梭,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每一个角落。从盛开的花朵到嫩绿的树叶,从清晨的露珠到夕阳的余晖,同学们不同的视角记录下眼中最美的春天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些照片不展示了自然美景,传达了当代大学生对春天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

最后,同学们捕捉春天的剪影,分享他们对春天的独特感悟和发现,在探寻春意的过程中,不仅锻炼和培养了发现美、感知美的能力,更在平凡的日子里发现不凡的乐趣,促进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多去发现美好的习惯,让生活更加充实,让心灵世界更加精彩。

 

种花之举,播种春日

遇见花开,静待成长。种花不仅是一种生活艺术,更是一种心灵疗愈。3月25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静待花开”种花活动。同学们签到并领取花苗,自行培育花苗,进行打卡。随着时间的推移,花苗在同学们的细心浇水施肥下,开始从土壤中探头而出,枝茎愈发翠绿健壮,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力量。

在种花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领悟了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更在观察花苗的生长过程中,体会到了生命的奇迹与力量。他们学会了耐心等待,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当花朵绽放的那一刻,心中定然充满了喜悦感与成就感。

春生万物荣,踏青赏花时。人文学院“遇见成长”系列活动通过春日踏青、种植花苗、拍摄校园春景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其增添绚丽色彩,还有效守护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在成长道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此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激发他们对学习和工作的热情与活力。

今后,人文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为当代大学生的心灵带来无尽的温暖,使青年的生命力充分展现,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让美的感知在每个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