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及引导工作会
作者:    文/宋丹丹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4年04月12日 18:06 点击数:

为全面、准确了解全院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文学院于4月12日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及引导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俊霖,党委办、行政办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禧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指导、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以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目前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推进态势较好,团学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成才目标导向、积极投身学风建设、勇于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认为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在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价值的思想引导、未来发展目标的引领、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贯穿学生工作的全过程,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充分整合和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和学生骨干的力量,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科学研判学生群体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回应学生提出的合理需求和诉求。要抓住重点环节,加强过程管理,抓好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落实,抓好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创建优良学风;注重学生的整体发展,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加强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