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乡村调研,挖掘学习现状
作者:    文/赵佳宇 潘云珍 杨柳 图/谢正航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5日 22:01 点击数:

近年,随着国家不断地对教育领域提出改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也更加关注教育。针对或将英语改为副科的新政策,仍旧存在着较大争议。为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儿童对英语学习的看法,人润新乡--童英队伍针对儿童英语学习开展了为期十余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这次社会实践成员们走入社会,在街上进行随机调研。在实际的走访和调查过程中,小队成员了解到儿童在英语学习方面的不足以及乡村英语教育资源较城市相对落后的现状。

当前,乡村儿童对英语的学习十分狭隘,除了从课本上学习到英语知识,只能通过收听英语歌曲来接触英语。但在问题“你是否会主动研究英文歌的歌词”中,大多数儿童表示不会对歌词内容进行进一步研究,因此收听英语歌曲其实对于儿童的英语学习用处并不大,这也正是乡村英语学习的一大短处。

这段特殊的经历给小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团队成员了解到现在教育存在的无奈。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对于英语的学习意识,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们向儿童宣传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同时,小队成员也深刻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成员们在此次实践中积累了社会经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为以后走出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