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先烈足迹,传红色血脉
作者:    文/王雨珊 图/邹安妮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5日 21:5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一展红图”红色调研团队成员邹安妮同学来到龙岩市古田会议会址,寻访红色足迹,体悟先烈精神,深刻感受红色资源文化现状、保护与传承。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在此胜利召开,会议通过了毛泽东同志主持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 《废止枪毙逃兵决议案》等决议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是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古田会议会址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团队成员邹安妮同学先后参观了将军桥、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纪念园、伟人主题风采展和古田会议纪念馆五个版块,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亲自为参观者讲解的方式,深刻感受到国民革命军、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全面体悟作为中国人民的领袖,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者的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道路上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乐观的革命心态。

“古田会议不仅对当时红军的成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产生着深远影响。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光芒照耀下,中华民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邹安妮同学如是说。通过对古田会议会址的走访调查,邹安妮同学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不少参观游客也对龙岩市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该团队之后还将采取红色人物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对龙岩市红色文化的现状、保护与传承情况进行的调研,以切身感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