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爱播种知识,用心传递服务 ——“蒲公英计划”支教活动进行中
作者:    文/马佳琪 叶灵凯 图/陈伟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5日 2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3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蒲公英计划”支教团队于四川省雅安市大兴街道顺路社区开展第三天的课程教学。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采取临摹与想象相结合的教学手段,选取小朋友们实际生活中的绘画内容进行教学。同时,在指导学生绘画的过程中,志愿者留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鼓励其充分运用想象力与创造力。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对传统节日的讲解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鼓励他们走进多彩传统文化并发现其中的奥妙,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发扬传统文化精神,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注入活力之根。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知识问答方式检验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小朋友们回答问题十分积极踊跃,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本次的课程内容进行总结,小朋友们在此过程中于想象力、创作力、动手能力及美育层面都得到了充分提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