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探龙岩古田,寻红色印记
作者:    文/刘梦瑶 图/邹安妮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5日 21:57 点击数:

2月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一展红图”红色文化调研团队成员邹安妮前往古田会议遗址所在地——龙岩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之前,该团队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分别搜集了久居龙岩与游客对龙岩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上午10:30,邹安妮抵达古田会议旅游区。经过了简单的观察与询问,便开始了针对龙岩地区红色文化的调查采访工作。

邹安妮采用问答的方式,对工作人员以及游客进行沟通。问题内容包括受访者的个人特征、龙岩地区红色文化底蕴以及本地宣传与教育力度等。通过该同学的调研,团队获得了许多有参考意义的信息。其中,古田会议纪念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龙岩地区革命色彩浓厚,孕育出无数的革命烈士和历史伟人,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学习与瞻仰。他还表示,本地具有专业的宣传渠道,同时也积极主动扩大影响力,推动本地红色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游客黄女士表示:龙岩作为红色旅游景点的吸引力在于此地是历史著名会议——古田会议的召开所在地。同时,此地也是瞻仰毛泽东同志的遗迹,感悟历史气魄的重要历史遗址。她说:“希望我们的后代有可能还是要多来参观学习,了解我们民族的红色历史文化,激励自己奋斗自强,珍惜现在的革命果实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采访最后,团队成员邹安妮表示希望当地能够充分开发红色资源,结合新媒体技术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感悟龙岩美丽,体会历史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