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游红色基地—建川博物馆寒假社会实践
作者:    文/林俐儿 张婷 图/林俐儿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26日 22:44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续红色基因1月23日,红冬小分队成员走进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馆活动。建川博物馆,以爱国主义宣教为职能,传承红色文化为基础,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

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飞虎奇兵馆和川军抗战馆等展馆,这些展馆真实的再现了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前那场轰轰烈烈的战争。在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上,近6000位老兵的手印被展示在一面面玻璃上,团队成员一面面仔细观看这些手印,感触颇深。这些功勋卓著的手印,彰显民族精神,永远警示后人。在中流砥柱馆、飞虎奇兵馆和川军抗战馆中,许多川军的抗战物品如子弹,土制手雷等被陈列在展柜中,虽然这些物品有着岁月的痕迹,是其中闪耀的抗战精神深深触动着团队成员。

通过此次追寻红色足迹时,团队成员深刻地明白了:“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冬小分队的队员们利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了这次红色之旅,既深化了传承红色文化的时代担当,也让团队成员认识到保护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