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观红色记忆,践革命精神
作者:    文/杜方舟 张婷 图/杜方舟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26日 22:35 点击数:

为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续红色基因,传红色精神,1月24日,四川农业大学红冬小分队来到罗瑞卿故居,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参观活动伊始,团队成员在罗瑞卿将军铜像面前庄严敬礼。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罗瑞卿故居、罗瑞卿纪念馆,观看了展厅陈列的历史文献、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一件件珍贵实物、文史资料,仿佛把队员拉回了历史瞬间。大家深深感受到罗瑞卿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荣的一生,是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他的革命和工作经历中深刻感受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队员们跟随历史的足迹共同追忆了那段改变中国命运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做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以及他们永垂不朽、无私无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

活动最后,实践队员们一起分享了关于参观罗瑞卿将军故居之后的感想与所得,在精神上深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建立过程的艰辛以及现在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拥有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冬小分队的成员们深刻践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并把它贯穿到当前的工作之中,团队成员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了这次富有意义的红色之旅,保存了这次红色文化学习的珍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