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万象更“心”心理健康情景剧决赛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21年12月28日 09:45 点击数:

12261930,由人文学院和机电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万象更‘心’心理健康情景剧决赛”于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决赛共计9支队伍,约150人参赛。人文学院老师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党委办公室老师陈敏,机电学院党委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周书玉、团委老师杨梅、刘珏麟以及两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应邀出席,500余名观众莅临现场。

本次比赛,各队伍围绕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校史校情三大主题进行表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独特的内容展现队伍风采。“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人文学院青衣艺术团成员带来的舞蹈表演《万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人力202103班带来的《醒·悟》率先登场,剧中人物小姜的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当忠于自己内心,而非一味因讨好他人而迷失自己;正确认识努力的含义,走出自我压力的困境,学会与“镜子里的自己”和解,汉语202101班的演绎再现了当下热词“内卷”;“从来如此,便对吗”,电子202103班表演的《错了吗》,通过说唱和舞蹈的形式把氛围渲染得恰到好处,引导着每位观众进行深刻反思;个体的差异是必然的,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们需要做的并非是与他人比较,而是不断地“超越自己”。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通过在场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电气202101班的《超越自己》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系人文健康坊第33期,活动宣传受到广泛关注,i川农、活动说说、微信推文等浏览量累计达10000余次,观众参与人数共计近2000余人。此次活动促进了两院同学的交流,活动准备过程中两院部门协同合作,活动现场两院同学同台竞技,碰撞出独特火花。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让学院学子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的认知,寓意于娱,舒缓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压力,激励学院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之中,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践行“博学善思,励志笃行”的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