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与雅安市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签订院地合作协议
作者:    刘燕苹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5月13日 11:38 点击数:

512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俊霖,团委副书记刘生成等一行6人深入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文化站进行调研,与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为摸清天全县文化站发展情况,在天全县文体旅局副局长彭周君,新华乡乡长谢随红、副乡长梅叶茂的陪同下,杨仕元副书记一行人深入全国双服先进集体新华乡文化站进行实地走访与现状调查,同获第23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共青团中央表彰)的新华乡永安村童伴之家童伴妈妈淡青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天全县文体旅局副局长彭周君同志就其天全县文化站概况、总体规模、服务内容、工作成效等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就其存在的短板问题如文化站管理员专业知识匮乏等进行了简述,希望通过与人文学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补齐短板,特别在村干部培训、留守老人陪伴、篮球技能培训等方面升级天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杨仕元副书记就学院概括、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就结合前期掌握的信息和实际走访获得的资料的基础上提出,通过深化与天全县文体旅局合作,精准对接文化站发展需求,共同开展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将为文化站储备专业人才,为学院人才培养增加实践路径,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为农的优秀人才,真正服务乡村振兴,带动文化振兴、人才振兴。

与会双方还就院地合作、基地建设具体落地事项进行了讨论,并签订院地合作协议,进行了教学实践与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