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儒雅知礼,一展职场风貌—“人文职业坊”第五十期成功开展
作者:    赵爱琳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1年05月14日 08:10 点击数:

为向我院全体同学普及职场礼仪知识,提高人文学子的职场竞争力,511日下午1620,由人文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主办、职场礼仪部承办的“人文职业坊”第五十期职场礼仪讲座于十教A4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毕业于德国FOM、现任朴新集团HR的郝敏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从礼仪概述、面试礼仪、职业形象、商务礼仪、社交礼仪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伊始,郝敏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以自己在不同时期的不同穿着形象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郝老师从什么是礼仪讲起,以“尊重+做自己”数学加法的形式开启本场讲座。“我们所定义的自己,其实更接近藏在顽石内部的美玉—它需要我们在当下自我的基础上不断打磨。”郝老师以璞玉作比,向人文学子提出了悉心打磨自己的期望。为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郝老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学生面试和实用面试的技巧,分享了如何塑造职业形象、面试时的穿着及形体语言、各种商务礼仪和社交礼仪等有用技能,干货满满。同时,郝老师讲解到礼仪的实质,实际是做好下级。事实上,真诚、同理心、与人方便,这三大法宝是处理绝大多数关系的秘诀。讲座最后,郝老师以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作结,将本次活动的知识点融入进游戏中,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所讲所学。在答疑环节中,郝老师为同学们在面试和职场中遇到的疑难点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职场面试是同学们在锻炼自我中不可或缺的一份经历,在职场中的礼仪表现和形象塑造对个人的发展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信有专业的职场礼仪知识加持,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面试等各类场合中更加得心应手,拥有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