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志愿服务在社区,初夏清凉在人心
作者:    何基芳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5月10日 15:00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促进雅安市雨城区青江社区关爱儿童工作的顺利开展,59日下午,人文学院志愿者前往雅安市雨城区青江社区开展了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4名志愿者提前到达青江社区熟悉工作流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饱含热情,极具耐心,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粉彩画课程同时普及红色知识。从一开始的一知半解,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不断地进步。随着一幅幅粉彩画绘制完成,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流露出了温暖的笑容,而这样的温暖便是志愿服务的初心。临近结束,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绘制的粉彩画拍照留念,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自己的劳动成果与亲人朋友分享。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心中充满了幸福感与成就感。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合作完成粉彩画的绘制让他们忘却了年龄的差距,像朋友一般相处。

下午16:40,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去欢乐与知识的期许也已达成。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青江社区关爱儿童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锻炼了他们的组织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川农大校训:造福社会。正如屈原说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本次志愿服务已结束,但志愿者们将会秉持志愿服务精神,永远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