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党委办 发布于:2022年10月13日 18:08 点击数:

19、20、21级小班:

现将我校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在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不含进修生及留学生)。

二、评选项目

 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0-1人,每人奖励2万元。

 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0-1人,每人奖励1万元。

三、参评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师生好评。

2.热爱科技创新,熟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须撰写一篇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文章应着重突出学习心得、感悟,而非单纯讲述科学家事迹(字数不少于2500字,参考资料及范文请关注“立德树人中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附件5)。

3.学习勤奋,品学兼优奖学金申请人须符合学生表彰奖励参评基本条件,且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20%及以内;助学金申请人要通过学校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30%及以内。

4.奖学金推荐人选未获评当学年其他奖学金。

四、评选方式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助学金评审打分总分共计100分,由基础分、笔试分和面试分三部分构成,其中基础分40分、笔试分20分、面试分40分。有关说明详见《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及考试范围》(附件1)。

笔试主要范围为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研究成果、校史和我校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等。面试主要围绕个人学习生活、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心得内容展开,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心得文章和现场回答及表现打分。

五、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请

学生本人申请,参评学生需于10月16日14:00-18:00(暂定,如有改动将另行通知)按照以下材料报送要求将相关纸质档材料交至文法楼215,电子版(附件2、附件3、附件4)同时发送至邮箱:rwxy_xxb@163.com

材料报送要求:

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附件3,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能改变表格样式)。申请审批表所有签名必须为手签。

2.心得文章及查重报告。心得文章须为申请人原创,一经发现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取消参评资格;心得文章须进行查重,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不得超过25%,超出者将直接取消评奖资格。

3.其他证明材料。论文是指:中科院分区收录论文;EI;ISTP(CPCI-S);ISSHP(CPCI-SSH);SSCI;A&HCI;CSSCI;CSCD。其中CSSCI和CSCD均指核心库收录。

(二)学院推荐

10月17日-18日,学院组织初评,在学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于10月19日下午6:00前将相关要求报学生资助中心。

(三)学校评审

学校拟于10月20日组织学院推荐人选进行笔试和面试。按照基础分、笔试分、面试分得分总和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评人选名单并予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定。

如有疑问请咨询QQ:2103760871、2676886653

 

窗体底端

人文学院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