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在网上申请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6年12月27日 16:08 点击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简化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补办及缴费程序,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申请及缴费全部在网上进行,同时取消线下申请和现金缴费。

一、办理流程

1.网上申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办”栏目申请;
2.学院审核:如第一次补办学生证或申购火车票优惠卡,系统将自动通过审核;如系统审核未通过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后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学院行政办公室请求审核通过补办申请。审核通过的补办申请才能进入缴费界面进行缴费;
3.网上缴费:当补办申请记录审核通过,即补办申请记录的“可否收费”显示为“是”时,点击申请记录后的“缴费”链接,进入网上缴费平台缴费。 可用网银和一卡通完成缴费,一卡通缴费需开通“电子钱包”功能并为“电子钱包”充足金额,开通流程详见附件1。
4.领取:缴费后在规定的领取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学院行政办公室领取。

二、网上申请及缴费时间、领取时间、领取地点

1.网上申请及缴费时间:1周、第8周、第15周、第19周的星期一至星期四;
2.领取时间:缴费当周星期五下午(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周第一个工作日)。
3.领取地点:学院行政办公室。

三、特别提示

一张火车票优惠卡共有16次可购票数,每学年4次。若仅是用完某学年的4次则不需重新购买,持优惠卡到相应校区教务科(部)免费充值即可。

              教务处

 2015年6月3日


http://jiaowu.sicau.edu.cn/web/web/web/txkshow.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