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4月07日 11:52 点击数:

为帮助人文学院毕业生了解当今的就业形势,丰富就业实践经验,提高就业自信与就业激情,46日,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十教二楼小礼堂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成,为人文学子讲解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协议填写的相关注意事项。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生成解释了“就业”一词的含义,并展示了大学毕业生常见的几种就业渠道。接下来,他从保研、考研、出国出境三个角度介绍了就业途径中的升学途径。其中,他从学校政策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保研的相关建议。同时,他还运用: 

                                 学子立下宏图志,考研追求高层次。

想要上岸并不难,独门绝技记心间。

学校导师很关键,政治英语很好办。

专业复习挺简单,复试调剂找资源。

 历经磨难意志坚,你不上岸谁上岸。

这首打朗朗上口的打油诗从英语、政治、专业学习等方面,重点为即将考研的学子提供了相关的复习方法与策略,强调注重考研复习的策略与资源的收集。

随后,他从参加公考录用、出国留学工作、进入企业、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多方面指导就业,鼓励同学们灵活就业。同时,就关于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的问题,为同学们作出了明确的解答。

据悉,刘生成从事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已5年,拥有丰富的指导学生就业规划,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经验。同时他凭借指导毕业班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了解就业趋势和学生就业问题。当今大学毕业生就业人数庞大,就业高峰持续时间长,就业形势严峻,存在结构性“供过于求”的现象。此次活动意在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帮助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