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四十期:高扬规划之帆,着眼长远发展
作者:    文/魏宇 邱扬 图/戚禹汐 发布于:2020年12月13日 17:08 点击数:

 为帮助人文学子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更好面向未来就业,12月11日下午,人文职业坊第40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在文法楼6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主讲。

 活动伊始陈俊霖就往期活动同学的调研反馈,提出活动开展初衷,即在不同的专业中找到共性点对同学们进行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首先,陈俊霖让同学们围成圆圈按年龄进行无声排序分组并通过“乌鸦和乌贼”的游戏以及自制座位牌使同学们互相熟悉,营造了欢乐轻松的氛围。接着,陈俊霖从职业生涯彩虹图切入正题,让同学们进行观察思考并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身份的简单复杂、角色重心、阶段等方面提出见解和疑问。随后,陈俊霖重点解读了生涯彩虹图中我们与父母的关系,指出我们要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同时,陈俊霖以自己的生命平衡轮为例带领同学们画出自己的平衡轮来反映目前的状态。同学们画出来的平衡轮各有特色,分享的同学对自己的健康、休闲、友谊等各个方面分享了思考和期待。活动在同学们落细规划中接近尾声,陈俊霖提出同学们要找出自己最想提升的板块,就如何促进其良性发展拟定三条可行的措施,并找出自己的监督人。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对未来规划更清晰了,也明白了时间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希望职业生涯规划沙龙之后,同学们能将所思所悟带进生活实践中,积极探索自身发展,正确规划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