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作者:    彭文静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 15:31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困难与需求,促进学院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与帮扶活动。连日来,学院按照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四个批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唐城、就业秘书陈俊霖以及各位在校毕业班班主任与各毕业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委、室长、党员、考研、就业等各类别代表参会。

会议中,各毕业生班级的代表依次讲述所在班级同学反馈的就业困难问题。总结各专业同学的问题可分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考研、考编、出国、自主创业五个方面。其中主要以就业和考研方面的问题为主,主要是以下六点:一是对行业的认知不足,难以抉择去向;二是所学专业优势不明显,就业面窄;三是所获招聘信息渠道窄;四是简历和面试方面经验不足;五是考研压力大;六是薪酬待遇问题,协议及违约金等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们给出指导性意见:“眼界要开阔,思维不能局限,专业和选择不一定对口,但是要勇敢迈出去,自己多了解,多找渠道,提高积极性。”

同时,老师们也给出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回答,解决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困难,主要为以下六点:一是面对岗位选择时,注意看到自身需求;二是可以找师兄师姐、内部人士询问听取多方建议;三是毕业生要注意关注学院信息,通过多种途径寻找招聘信息,如成都招聘会、宣讲会等;四是投递简历后可以主动打电话询问结果,同时可以去就业咨询,让老师帮忙寻找简历是否存在问题;五是考研首要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找准定位、确立目标;六是调整好心态,可适当寻找心理咨询等建议。

学院各位老师提出对2021届毕业生未来的期许,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第一步,相信自己并且踏实做事,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成功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毕业班级的同学们也对会议的解疑答惑纷纷表示肯定。针对会议中的就业难题,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相应举措,真正助力解决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难题,促进学院学子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