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49期:探寻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
作者:    文/魏宇 李芝 图/刘钦燕、陆冰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5月17日 18:17 点击数:

为帮助人文学子更好地认识自己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5月16日16点,人文职业坊第49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环游兴趣岛在孵化园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进行带领

活动伊始陈俊霖让同学们在A4纸上画下自己的左手轮廓并在上面写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最喜欢的三个职业。接着,陈俊霖让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画纸选择由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六个岛屿落座每个岛屿有不同的特征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最想生活的岛屿做出选择后,选择相同的同学们一起确定名称、设计岛屿logo,并一起探讨要做的事情六个岛屿的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陈俊霖到各小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讨论完毕之后陈俊霖让同学们分岛屿进行成果展示同学们的成果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选择同岛屿的同学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征。最后,陈俊霖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每个岛屿的名称对应的职业兴趣类型,即R(实用型)、I(研究型)、A(艺术型)、S(社会型)、E(企业型)、C(常规型)。陈俊霖还指出,第一选择是说明自己那一方面特征比较明显,并不代表不具备其他方面的特征。并鼓励同学们接下来对职业世界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兴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以后的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方法进行职业规划,有利于同学们探寻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