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人文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    陈俊霖 发布于:2020年04月10日 16:57 点击数:

人文学院

0835-2882394/2882375

 

高级职称教师100%为本科生授课

100%担任本科生导师,集中了我校85%的外语师资

开设了全校90%以上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达40余家,100%覆盖学院各专业

就业率达96%以上

“五位一体”学生活动模式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人文学院有在校生2100余人。学院系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考务中心、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有高级职称教师32人,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国的外籍教师6人。专任教师中有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国家农业部特聘教材编写专家、中国社会学会理事等。

近年来,学院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20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40余部,主持国家级项目、省级项目20余项。

 

本科一批(全日制本科

 

●汉语言文学(文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良好人文素养,熟悉中国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具有良好处理语言文字的专业能力审美能力及初步研究能力“能说会写”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主要学习中国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知识,接受人文社会科学基本训练,掌握审美鉴赏和从本专业领域教学科研的基本知识技能。

学制:4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当代文学(含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写作、外国文学、比较文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行政机关、文化教育、传媒机构、对外交流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的工作。

 

●英语(文理兼收)

本专业通过系统科学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国家的文学、历史、政治、经济、艺术、法律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掌握一定的科学研究方法,能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具有较好素质和较强能力的复合型英语高级人才。

学制:4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阅读、口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语音学、英语词汇与语法、高级英语、英美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英美文化、学术论文与写作、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法、英文报刊选读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银行、涉外企业、电商、旅游、航空、翻译企业等单位从事英语及相关方面的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以及相应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问题能力,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组织设计与职位分析、人力资源规划、招募与选拔、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岗位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制:4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会计、统计学、经济法、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员工招募与甄选、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组织理论与设计、管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国(央)企、银行、外资、私营等企事业单位,人社、国税、地税等政府部门,各类大中专院校与研究所,以及猎头、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培训等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为主的各种管理工作或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

 

●行政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属管理学科门类的公共管理类,主干学科为公共管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组织协调、语言表达、沟通交流、领导决策等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管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管理技能、公文写作、数据统计与分析等训练,掌握能够在各类组织中进行行政协调与管理的知识与技能。

学制:4年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政治学概论、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宪法学、行政法、市政学、地方政府学、公共政策概论、公共关系学、秘书学、行政公文写作、行政管理技能开发、组织行为学、组织理论与设计、统计学、公共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绩效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及其他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部分优秀毕业生展示:

包宏伟,2020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曾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全国冰心文学创作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已保送至四川大学。

 



沙依兰,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曾获银联杯全国经济管理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已保研至四川大学。

 



肖利君,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为美国著名医学家Larry Pope夫妇等提供过现场翻译,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

 



余凯,2019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曾获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高校人才创作三等奖、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金奖等多项荣誉。现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

 



张叶,201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文溪》杂志主编,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曾获全国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

 



袁粼馨,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曾获优秀大学毕业生、正大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考取国际会计师中级证书,已保研至西南财经大学。

 



代宏娟,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本科期间三年总加权、综测成绩均列专业第一,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已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