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人文学院“互学习,共进步”班、团委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文/赵爱琳 魏宇 图/赵乾凯 发布于:2020年11月09日 15:08 点击数:

为促进人文学院各班级班、团委的交流,保证班级工作的顺利进行,人文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于118日上午10时在逸夫楼小礼堂举办了“互学习,共进步”班、团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院团委副书记曹小娇,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沁娟,以及荣获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的文化201701、人力201802、英语201901三个班级的班长进行分享,各班级班、团委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曹小娇从服务意识、通知文件处理方式、及时转发通知消息、礼貌对接学生干部、时间意识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班委要明确正确传达通知消息的基本责任,首先自己要先理解清楚文件要求、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同时在工作沟通中应注重基本的礼仪问题,做到互相尊重。曹小娇强调,为更好地监督班委的工作情况、保障同学们的权益,现行班、团委考核流程将改为班级考核加学院考核,学院将在考核中有决定权。随后,学院荣获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的班级进行了分享。这些优秀班级共同提到了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活动的开展,其中还分享了班级公众号等官方媒体的建设,以及如何将专业特色与二课活动结合进行社会实践的经验。会议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沁娟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强调了学联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属性,要求各学生干部和班、团委要加强“四自”管理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交流会指出了学院各班级班、团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通过优秀班集体的经验分享向各位班团委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鼓励各班级向校级优秀班集体学习,从而提升学院的学风班风建设。各班级班、团委要强化自我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开展,有序地推进班级的建设和发展。